Monday, September 6, 2010

痛苦指數流行

昨天剛比完武嶺賽

身心俱疲


腦子裡卻不斷想著, 怎會有人可以騎兩小時四九分三十七秒到頂, 這世界是怎樣

休息之餘就開始查起這傢伙的來歷

就在無意間發現這篇文章, 完全寫到我心裡


轉載自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騎腳踏車已經成為一種全民運動

幾乎是哪裡都會有人在騎車

有幾次跟朋友聊到以前騎車的孤單

對照現在的風行.. 反而讓我想起往日的美好!

現在假日出門騎車,在路上遇到數十個騎車的很平常

誰知道我曾經很享受獨騎的樂趣...

這就像有個人一直安住在我心裡.. 成為我的信仰!

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很愛騎...

前年夏天回到台北..

才知道現在舉辦這麼多騎車的活動

有許多單位爭相跳出來辦比賽.辦活動

報名費用跟參加人數都越來越多

比賽公里數越來越長,大家就越感興奮

似乎痛苦指數越高.. 就越能激發腎上腺素

大家都在比較誰騎得最遠.最久.最硬漢..

承天寺.烘爐地.紫微森林.. 大家騎車口味越來越重

騎3p的遇到騎巴拉卡的.. 下巴抬得老高

騎北高的在雙塔面前矮一截

或許不久就會出現三四五六塔

彷彿痛苦指數破表才是大英雄

而這顯然是目前騎車的流行文化


有人騎光復橋很痛苦

有人騎24小時有一點痛苦

有人騎到淡水漁人碼頭痛苦百分百.. 全家驚訝鼓掌叫好

有人騎到武嶺賞雪沒痛苦.. 還覺得不盡興

每個人對痛苦的耐受力不同

但相同的是.. 為了滿足潛藏心中的那個阿姆斯壯

那是一種無法文字的力量或信念

驅動著我們在踏板上前仆後繼

尼采說過 : 精神是生命的自我掙扎.. 生命因自身的折磨而大為精進!

就像曾經鼓舞過我的朋友一樣

我把這句話轉送給所有往前踩踏的朋友們...

路再遠.. 總會到的... 加油!!



真令人熱血沸騰

緊接著的西濱400k

再來個好成績吧!!!

NEVER STOP

No comments: